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1年

03月23日

17:01

来源:

乌审旗嘎鲁图镇人民政府

【字体:

嘎鲁图镇:春耕备耕正当时 调研学习促发展

 

    一年好景在春耕,面对全年农业生产第一仗,嘎鲁图镇立足生产实际,及早着手、抢抓农时,确保新的一年农牧业产业增效、增收,一幅春耕备耕图正铺陈开来。

    为进一步提高我镇农牧业生产精准管理水平,拓宽产业发展之路,着力解决农牧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近日,我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全镇12个嘎查村主要负责人一行16人赴无定河镇博大实地、王窑湾村等地现场观摩学习。

在纳林河工业园区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义及有关负责人热情的带领大家实地参观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嘎鲁图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浩宇就此次参观目的做了简要说明,并表示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环节,化肥运用在农业增产增收上是必不可少的成分,就地取肥省时、省力又省钱,更有利于保证品质。博大实地董事长刘忠义详细讲解了公司整体运转情况、产销模式,化肥生产操作流程及肥料配方。并通过观看视频、现场交流等方式,让嘎查村负责人更加直观的了解该厂化肥特性。会后,嘎查村与博大实地就化肥供应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的组织协调下,博大实地承诺在价格、工期等方面给予一定倾斜。

    随后,观摩组一行来到王窑湾村农作物大棚种植基地及《宽叶SOD王》双高蛋白菜种植示范地。大棚内各类育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在《宽叶SOD王》双高蛋白菜种植示范地里,技术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双高蛋白菜种植方法、产品特性、产量效益及市场前景,经过详细问询、认真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双高蛋白菜的营养价值高、产量高、效益好等,可以学习借鉴在本地着重推广种植,初步预计全镇今年开辟500亩左右示范地种植该类产品。

    返程途中,观摩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王窑湾村特色无抗猪肉养殖基地、肉羊养殖大户,苏力德苏木和牛养殖基地。

    嘎鲁图镇各嘎查村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学习借鉴相邻苏木镇地区典型经验,组织开展交流互动,既开拓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更坚定了农业生产、培育发展新型农产品的信心和决心,也为嘎查村负责人、致富带头人奠定了理论知识基础,为作好新一年的春耕工作提供了结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