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1年

03月23日

17:01

来源:

乌审旗嘎鲁图镇人民政府

【字体:

嘎鲁图镇农牧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3月20日下午,嘎鲁图镇农牧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邀请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签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浩宇,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达日克出席仪式,镇全体动物卫生监督人员、12个嘎查村动物防疫员参加。 

  此次协议签署,旨在共同推进我镇畜牧业产业向绿色、优质、高产、高效发展。通过有效运用兽医学院的各项科研成果、获取各类技术指导,能在快速准确诊断家畜常见疫病的基础上,运用新技术集成,提供高效的防控措施,提高养殖效益,培育打造一支更专业、更便携的兽医服务队伍。合作协议的签署,正式开启了我镇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智力引进等方面的全面合作,为我镇动物疫病防治、畜牧业发展,助力乡村发展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紧接着,邀请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动物医学实验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瑞到我镇开展专题讲座并就动物疫病防治进行专业技术指导。王瑞教授就动物寄生虫病的防治和实验室检查技术等相关知识向在座成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对采集的粪便样本进行实验室检测。  

  通过培训,让我镇官方兽医和嘎查村级防疫员进一步掌握了常见动物疫病的特征性病变、疾病鉴别诊断等基础知识,防疫员们纷纷表示,专业技术指导和现场教学对日常防疫和预防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也为今后服务农牧民、强化疫病防控积累了重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