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1年

04月01日

14:59

来源:

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字体:

小镇四美 美美与共

  ——乌兰陶勒盖人民用奋斗续写乡村振兴新画卷 

  有一种骄傲 

  叫我是乌兰陶勒盖人 

  有一种生活 

  叫乌兰陶勒盖刚刚好 

  乌兰陶勒盖 

  ——小镇虽小, 

  但却充满生机与活力 

  牧野村落、精致庭院、 

  乡村小路、淳朴民风 

  总有一个理由让你爱上“她” 

  “十四五”规划开局以来,乌兰陶勒盖镇始终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对标全旗“党建领航、绿色崛起”品牌创建要求,强化“大党建”意识和“一盘棋”思维,扎实推进“红色引擎·牧野初心”党建品牌建设,以“多彩画笔”擘画出一幅现代文明与美丽乡村相互交融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风光美 

  青瓦白墙环绕着美丽乡村,庭间院落相伴着小草野花,身在其中,便有一种土地平旷,屋舍俨然,良田美池桑竹之感。春来,在小镇闻新雨,空气中弥漫着香甜,一簇簇马兰花宛如绿色牧场走出来的亭亭少女,婀娜多姿;夏来,挺拔翠绿的树下,辽阔的草原绵延千里,避暑就是这么简单;秋来,那金黄绚丽的落叶飘落,畅游在一片金色的海洋里,用速度与激情探索文贡芒哈沙漠的自然奥秘;冬来,处处银装素裹,用独有的方式让你感受冰雪魅力,体验冰雪乐趣。 

  环境美 

  走在乡村的小路上,排排整洁的房屋映入眼帘,一块块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文化墙引人注目,家家户户种植的树木郁郁葱葱,房前屋后一尘不染。走进农牧民家中,院子里的小菜园被打理得整整齐齐、井井有条;屋内,电视、餐桌、双开门冰箱应有尽有,还有整洁的厨房和厕所,农牧民们从心底爱护身边的环境,地面的垃圾消失了,处处谱写着美丽与文明。移风易俗,彰显时代文明新风尚;乡风文明,点亮美丽乡村。通俗易懂的家风墙展现乡风民俗,良好的家风家训、法制文化、廉政广场等体现时代元素,图文并茂的公益广告、文明新风、绿色环保、政策解读、明白实在的谚语…… 

  风尚美 

  以精神文明之“力”,铸乡村振兴之“魂”。如今的美丽乡村,既有“面子”,又有“里子”,党委政府积极倡导和传播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百姓过上了现代文明生活。农牧民家庭和睦,民风淳朴,文明有礼,崇德向善、守望相助,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村风民俗。村民遵循红白理事标准、民主监督等规章制度,实现村民自治,有村规民约,村民能遵纪守法,集体观念及荣誉感极强,农牧民们团结互助,勤俭持家、真心待人,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相处,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文明新风入乡村,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从田间到农家,从生产到生活,文明新风吹拂千家万户,文明理念深入群众心中,扮靓一个又一个美丽乡村。 

  人文美 

  一条小路绘出一道风景,一道长廊走出致富之路。一座“积分超市”书写新时代的美满……幸福喜悦写在农牧民群众的脸上,美丽乡村文化繁荣,以文化人,充满乡土气息,农牧民群众享有健康的精神世界,建设农村牧区的精神家园。屋檐下守候的老人、健身器械上玩耍的小孩、田间地头归来的妇女走在乡道上,形成一副绿地常在、生态宜居、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乡村宁静闲适的生活,令人念念不忘,心向往之。厚重乡风焕发新生机,文明村落谱写新篇章。“美丽乡村”就这样载着吉祥乌兰陶勒盖儿女的梦想,在广袤的土地上落地开花、绽放锦绣! 

  走在乌兰陶勒盖镇的乡村小道上,道路两旁绿草如茵,生机盎然,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鲜丽媚娇的花草树木,农民穿梭忙碌、孩童喜笑颜开......风光之美、环境之美、风尚之美、人文之美,美丽乡村在小镇大地上绘出一幅生态、绿色、文明、宜居、宜业、宜游的大美图景,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