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1年

08月10日

10:55

来源:

乌审旗嘎鲁图镇人民政府

【字体:

嘎鲁图镇:扎实做好户改厕排查整改工作 让“方便”更方便

  小厕所,大民生。为巩固农村改厕成果,确保农村改厕质量,提高农牧民生活幸福指数,嘎鲁图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农村改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确保建一户、成一户、用一户。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将农村户改厕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多次召开嘎鲁图党委扩大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户改厕排查整改工作,明晰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流程,建立排查台账,确保将“厕所革命”抓的更实、更细、更好 

  全面排摸,不漏一户排查工作开始之后,各科级领导深入包联嘎查村立即包村干部入户对全1312实施户改厕农牧开展排摸工作真实了解户厕改造情况,查看是否安装马桶,是否通水通电,询问冲水设备有无缺失,化粪池罐是否漏水,查验农户使用厕所时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改进的地方等,填写改厕进度计划表,制定整改措施,对排查出存在问题的144户农牧户的户改厕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切实以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满意度为切入口,找准原因,以问题倒逼工作落实。 

  多措并举,跟踪督办。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嘎鲁图镇以网格推动、邀请施工队、宣传引导等多种形式推动问题整改,对能即知即改的当场督促农户进行整改,厕具损坏、反味、未安马桶的及时派施工队进行修复安装未接通水电的督促尽快接通使用,对于建好不愿意使用的加强宣传引导,与群众细算改厕的经济效益、健康效益和环保效益让农户真切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倡导文明如厕理念,养成健康生活卫生习惯。对整改进度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嘎查村实行通报机制,确保农村户厕改造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质量的短板,使户厕改造工作既深入人心,更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