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1年

09月07日

09:13

来源:

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字体:

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 念好“创优联聚”四字经 搭起“新大金和”四平台

  近年来,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以建设乡村振兴连片发展先行区为抓手,聚焦“创优联聚”建设思路,创新搭建学习教育、便民服务、互惠发展、安全稳定“四大平台”,为地区发展和百姓生活赋能添彩 

  ”字谋划,巧组学习教育新平台 

  围绕“红色引擎·牧野初心”党建品牌创建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发展学习体验型集体经济,积极探索建设集研学教育、实景教学、拓展训练、综合演练、观光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牧野学堂”党群教育综合体,整合提升全镇现场教学点14个,推出“重走长征路”“知游红旗行”“老村长喊你去吃苦”等特色主题课程,初步形成“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劳动教育”“法治教育”四大课程体系,已接待参观学习团队42批次1800余人次,在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教育的同时,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不断增长。 

  “优”字赋能,打造便民服务大平台 

  坚持把优质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的工作方式,建成投用乌兰陶勒盖镇党群服务中心新址,推动嘎查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效有序运转进驻服务事项46项,“掌上办”事项3项,“一次办”事项7项,“帮您办”事项36项,通过全面推行集中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三项机制”,逐步将“群众上镇办”转变为“干部下村办”,帮助群众“足不出户”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提供优质、方便、高效的政务服务。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你有困难你找我·我是党员我帮你”等活动中,全面推行农村牧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全镇218名农牧民党员,结对联系1640户农牧民,高质量帮办实事1656件。 

  “联”字凝心,搭建互惠发展“金平台” 

  坚决打破各嘎查村“一亩三分地”的旧思维,按照全镇“一盘棋”发展思想大力推行“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健全“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牧户”利益联结机制,培育以巴音高勒嘎查矿泉厂、前进村“皇香”生猪育肥园、红旗村“菜篮子”基地重点项目为支撑的集体经济互惠体。2018年全镇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到183万元,2019年达到310万元,2020年达到532万元,连续两年同比增长超70%7个嘎查村全部突破40万元,成功搭起全镇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增长阶梯。 

  “聚”字合力,构建安全稳定“和平台” 

  聚集各方力量,牢牢守住全镇安全稳定防线和底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组建疫情防控尖刀班和38支嘎查村社区疫情防控战斗队,持续加强人员排查管控和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守护好了乌兰陶勒盖镇公共卫生安全。按照“平安乌兰陶勒盖”建设思路,积极开展生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督查检查和防火防水防电知识宣传,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坚持把信访矛盾解决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创新工作思维,按照主要领导对信访工作既要“接访”又要深入农牧民家中“走访”要求,及时了解掌握上访群众合理诉求,寻求解决办法,坚决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将矛盾纠纷化解到最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