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2年

06月10日

14:44

来源:

乌审旗乌审召镇人民政府

【字体:

乌审召镇:多措并举建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乌审召镇结合镇情实际,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多方合力,持续探索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管理和使用的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弘扬拓展新时代文明力量。

  夯实思想基础,“用心”建强宣传阵地。乌审召镇充分整合现有资源,本着规范统一、讲究实际、突出特色的原则,按照“八有”标准,在显著位置设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标识,公开公示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规章制度、活动计划等内容,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同时配备文明实践所(站)管理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文明实践活动的策划、组织以及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等活动。通过规范设立文明实践所(站),为文明实践活动正常开展和传播提供了有效载体,有效吸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了解、学习、参与文明实践活动。

  用活新兴媒体,“精心”搭建宣传平台。乌审召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全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线上,充分利用“牧区大寨乌审召”微信公众平台、“学习强国”APP、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载体发挥宣讲“硬核”作用。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技培训等一系列相关知识,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在家就能随时学习上级政策,唱响新时代新乐章。线下,结合每月主题党日学习,广泛开展书记讲党课、普法宣传、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等宣讲活动60余次。其中,志愿者到走村入户进行集中宣讲30次,开设“学习讲堂”“道德讲堂”,举办学习分享会,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20余次。

  延伸服务触角,“全心”致力为民服务。依托党员志愿服务队、“小马扎”志愿服务队、 “陪你唠唠嗑”志愿服务队、“胖大姐”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疫情值班值守、为行动不便的户子打扫卫生、走访慰问留守儿童、调解家庭纠纷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聚焦“一老一少一困”重点群众,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暖夕阳 关爱老人”活动,为留守老人免费理发、清洗床单被套、打扫人居环境、拉家常抒心事;走访留守儿童,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学习情况,为10位困境儿童送去“爱心大礼包”;对有需求的妇女、困难群众等群体,志愿者采取上门拜访、心理疏导、公益帮扶等方式,提供必要的访视照料、心理慰藉等服务,引导形成邻里互助、守望相助、患难相恤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