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2年

08月19日

09:33

来源:

乌审旗苏力德苏木人民政府

【字体:

纳林河村~种下“景观花”,开出“致富花”

  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近年来,苏力德苏木纳林河村在推进产业富民进程中,依托当地生态优势和气候特点,积极引导农民结合市场需求发展特色景观花卉产业,带动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

  走进纳林河村景观花卉种植大棚

  村民们正在装车运送花卉

  从选花、运花到装箱、装车

  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机械的轰鸣声伴随着大家的谈笑声

  一幅饱含希望和幸福的乡村振兴协奏曲已悄然奏响

  今年以来,纳林河村有不少村民在基地从事浇水、施肥等田间管理工作,每天可以领到60元到200元不等的报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的梦想。今年63岁的脱贫户高悦忠老人就是其中之一,“村里这个项目很照顾我们,每天只要有时间就可以来干活,还有薪水可以领,这让我很满足也很感激。”他一边熟练地浇灌着大棚里的花卉,一边笑着说道。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这是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一次新尝试,也是纳林河村乡村振兴路上的关键一步。景观花卉销售渠道畅通后,平均每亩可收益8万元,年收入可达32万元,这些收入全部纳入村集体经济收入。”纳林河村党支部书记斯日古林说道。据了解,纳林河村目前有24个大棚,其中20个大棚种植西瓜、4个大棚种植景观花卉。景观花卉大棚共种植了牵牛花、孔雀草、万寿菊、鸡冠花等约4亩,目前已全部栽种完成,现如今长势良好,即将投放市场,进行预订销售。 

  据悉,景观花卉基地建设之初村里通过前期的考察和项目评估,了解到我旗现有景观花卉基本都是从外地采购而来,景观花卉种植在本地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针对纳林河村优越的生态气候条件及区位优势,就村集体经济的发展项目而言,景观花卉种植相对于其他项目更具优势。与此同时本地花卉的种植也可以为旗园林绿化事业提供所需的各种花卉,进一步改善了我旗绿化种植花卉一直向外采购的状况,从而助力我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现如今,纳林河村通过发展花卉种植产业,不仅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增收,同时也增加了农牧民的收入。在乡村振兴之路上,乡亲们的欢声笑语与田地间欣欣向荣的景象相得益彰,一幅“农村有景可看、农民有活可干、农业有钱可赚”的动人画卷正在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