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3年

01月20日

17:26

来源:

和谐嘎鲁图

【字体:

朝阳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我们的节日---春节

  

  二零二三·兔年春节

  春节,即农历新年,是一年之岁首、传统意义上的岁节(年节)。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为了让辖区居民过一个省心年、开心年、放心年、安心年,倡导健康生活品质,丰富居民新春生活,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朝阳社区于2023年1月10日--20日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春纳福 共享年味儿”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共分为五个系列。   

  

  系列一:迎新春 省心省力办年货

  在嘎鲁图镇“共富共享”年货节现场,朝阳社区与斯布扣嘎查、木都柴达木村党建联合体举办了“迎新春 促消费”共建活动。“年里的味道”黄酒、“添火增味”的油泼辣子、更岁“饺子”...琳琅满目,年味儿十足的节日美食吸引小镇居民纷纷驻足购买。活动现场还设计了抽奖促销费环节,助力农产品销售的同时,增加农牧民收入,提升区域共建凝聚力,营造节日氛围。

  

  系列二:纳“福物” 暖心温情开心年

  朝阳社区和由在职党员组建的暖心小分队与片区内特殊群体签订一对一结对联系卡,为结对的户子送上“暖心大礼包”和理发服务,并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清扫积雪、整理院落,解决“眼下”的问题,让他们亲手接过浓浓的年味儿和党的温暖关怀。

  

  系列三:除陈布新待春至 共享年味儿过大年

  二十四,扫房子。在春节前扫尘,是中国人民素有的传统习惯。社区借机组织开展卫生清洁日活动,通过此次社区卫生大扫除活动使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给社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增添年味儿。

  

 

  系列四:实践站里宣防疫 健康文明放心年

  社区特邀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在开展健康检测、居家用药指导、药品发放的同时为居民普及“阳康”后的注意事项,还上门为瘫痪在床的老人放发健康包,测血压、血氧并询问近期身体状况叮嘱注意事项,提升居民防疫能力和用药安全系数。社区还为60周岁以上可自由行动的老年人提供义剪服务,满足春节前居民的理发需要,增强居民与社区的凝聚力与亲切感,让居民过一个安心年。

 

 

  系列五:细致排查筑防线 保驾护航安心年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为居民创造一个舒心、安全的节日环境。朝阳社区组织网格员与志愿者开展年前片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就片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规范化经营、加油站规范运行、粮油销售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利用社区宣传栏、居民群、网格群等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邪教、安全生产等相关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无事故。

  

  二零二三·兔年春节

  农历新年即将来临,在这辞旧待新至的时刻,嘎鲁图镇朝阳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向广大社区居民,流动人口以及关心、参与、支持社区建设的包联单位和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衷心地祝愿全体社区居民春节快乐、闺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