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3年

01月31日

14:52

来源:

【字体:

查干塔拉社区暖心服务小分队:服务群众“零距离”

在乌兰陶勒盖镇查干塔拉社区活跃着一支由党员带头的暖心服务小分队,春节期间,这支小分队围绕保障重点人群健康需求和基本生活需求,积极开展“零距离”服务,让温暖和关爱陪伴每一位重点人群度过新春佳节。 

“疫”线我陪您 

自查干塔拉社区暖心服务小分队成立以来,已为社区内重病人员、独居老人、困难户、留守儿童送出“防疫爱心健康包”76个、血压器5个、血氧仪10个,并由暖心服务小分队志愿者们逐一向其耐心介绍药品仪器的功能和使用方式、药品的用量和针对症状,叮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健康过节、平安过节。 

服务我为您 

擦窗扫院、洗衣除尘、整理房间……这些是春节来临之际家家户户最正常不过的准备,可对于身患重病、年龄较大、独居的老年人来说,却是一件颇有难度的事情。暖心服务小分队志愿者考虑其实际需求,入户开展卫生清洁,与老年人唠家常,亲切的问候和贴心的话语给予老年人心灵上的慰藉。 

困难我帮您 

“您最近身体怎么样?有什么困难我们会尽力帮您解决……”查干塔拉社区暖心服务小分队访民情、送关怀、暖民心,先后走访慰问辖区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居住环境,关心孩子的教育问题,悉心询问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并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