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3年

03月14日

10:13

来源:

和谐嘎鲁图

【字体:

嘎鲁图镇政务服务“零距离” 上门帮办暖人心

  近年来,嘎鲁图镇全面深化旗、镇、嘎查村(社区)三级联动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围绕提升服务效能,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出“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特色镇村帮办代办服务。 

  推动服务延伸,实现服务“零距离” 

  嘎鲁图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载体激活力,延伸服务触角,针对高龄、重病、重残、孕妇等困难群体的服务需求,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拓展残疾人补贴、社保医保、民政、农村宅基地审批等87项政务服务事项向镇、嘎查村(社区)延伸,推动服务下沉,简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时间和经济成本,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让群众办事“跑路少、办得快”,切实提高基层政务服务实效。 

  “群众跑腿办理”,变主动“上门服务” 

  为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等问题,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办理申请公租房、打井上电、临时救助金等26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同群众“无缝对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在镇便民服务中心(站点)设立线下帮办代办点,“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构建“15分钟政务服务圈”,把政务服务事项从“窗口”送到群众“家门口”。 

  规范服务标准,牢固树立“贴心服务” 

  嘎鲁图镇党群服务中心组织21名帮办代办人员连续开展业务培训3次,淬炼业务本领、强化服务效能,统一受理事项标准化运行,持续提升镇“一网通办”效能,以群众满意为宗旨,树立接待群众热心、服务过程贴心、弱势群体关心、帮助群众细心、解答政策耐心的“贴心”服务品牌。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下来嘎鲁图镇将继续从小事入手、从实事着力、以群众关心的事为切入点,不断优化服务理念和服务举措,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