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3年

03月15日

08:43

来源:

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字体:

“小小优待证 浓浓军民情” 乌兰陶勒盖镇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我真是太高兴了,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这张优待证对我而言,不仅是一张卡片,更是我们退役军人荣誉的象征,我一定会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争取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乌兰陶勒盖镇退役军人王林飞领到优待证后激动地说。 

  一张红彤彤的优待证,凝聚着浓浓的拥军情。自今年4月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乌兰陶勒盖镇分步实施、分类推进,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在前期明确制证负责人、开展排查统计、召开优待证申领发放业务培训后,通过微信群、公众号、LED屏,以及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提升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的知晓度。针对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确保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退役军人优待证制作完成后,乌兰陶勒盖镇通过现场发放、送证上门等多种形式进行发放,为行动不便、外出务工的退役军人进行代领,切实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完成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办理150人,共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132张。    

  据悉,退役军人优待证具有四大功能,分别是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和服务管理。持证人可以享受四方面的优待,包括国家层面落实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清单里需要持证享受的优待内容;退役军人事务部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的各优待协议所涉及的服务;各地提供的面向本地或全国持证人的如交通、文旅等涉及日常生活的优待以及社会各界主动提供的优待服务。 

  “优待证是给予退役军人的优惠和优先,这是党和国家对于退役军人的照顾关心,使广大退役军人在生活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先’,也给予了广大退役军人最诚挚的敬意!”乌兰陶勒盖镇党委委员、政府副镇长、人武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田君说道。 

  下一步,乌兰陶勒盖镇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传统,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申请、发放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搭建起与广大退役军人交流互动的暖心桥梁,推动各项优待优惠政策有效落实,切实提升辖区内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