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统计信息

2020年

09月24日

15:50

来源:

【字体:

绣花要得手绵巧,打铁还需自身硬

  

  为强化普查责任,提升业务能力,组建一支优秀的普查业务指导员队伍,9月15日,乌审旗统计局举办人口普查师资培训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前,党组书记、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所有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务必做到学懂学通学透;二是要提重视。本次人口普查在程序、技术方面较以往的普查有非常大的变化,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需要采取新方式、新方法,有大型普查工作经验的干部也绝不可掉以轻心;三是要重联络。建立联系机制,各苏木镇指导组成员要与普查指导员组建微信群,确保与每一个普查员都能取得联系,有问题及时沟通。

  培训过程中,由3名业务骨干人员分别围绕普查方案、工作细则、统计法律法规、普查表、数据处理、平台操作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运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帮助干部准确理解普查工作,掌握普查方法。同时结合平台实际操作,课后考试来检查学习成果,巩固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结束后,将正式开展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分期深入各苏木镇进行针对性指导,尽全力为普查登记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