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统计信息

2020年

11月05日

15:57

来源:

【字体:

旗人普办督导检查人普摸底工作

为及时发现普查摸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普查数据质量,10月27日—10月29日,由旗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的督导检查组一行,深入各苏木乡镇开展人口普查工作专项督导,检查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督导检查组先后走访了无定河镇、图克镇、乌兰陶勒盖镇的部分嘎查村、社区的重点普查小区,通过座谈调研、查看资料等方式,对重点普查小区的摸底总体推进情况进行了解,从建筑物、住房单元、住户、流动人口等四个方面开展检查,并根据公安、卫健委等部门行政记录资料对普查摸底数据进行核对校验,同时将检查结果进行反馈,指导工作人员即时完成整改。

旗人普办主任强调:入户摸底是人口普查从战略战术到真刀真枪的转变,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普查人员查漏补缺、再接再厉,为正式登记进一步打牢基础。一要确保摸底质量,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二要卡实时间节点,在进度服从质量的前提下,争取工作的主动性;三要时刻警惕系统性风险,严防出现疫情防控、统计造假、数据泄露、信息丢失等重大问题;四要继续推行领导例会制度、工作日报制度、重大问题报告制度和解答机制,将工作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实到每个普查小区和“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