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统计信息

2020年

11月20日

16:41

来源:

【字体:

旗人普办召开人口普查长表填报培训会

       11月18日,旗人普办召集全旗160余名普查指导员,组织开展人口普查长表填报培训。旗人普办、各苏木镇统计机构工作人员及相关人员也参与培训。

会上,旗人普办对前一阶段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同时也为下一阶段“两员”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方面要注重保密。普查长表涵盖个人婚姻生育、住房汽车工作收入等项目,要充分保护普查对象的隐私,加强普查资料的管理工作,严格履行保密承诺;另一方面要注重核实。与普查对象取得信息要准确详实,并结合普查对象申报信息进行实地核实确认和资料比对查看,严谨填写各项指标,切实保证数据质量,确保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准确。

此次培训分为比对复查、正式普查长表填报两方面的内容。旗人普办工作人员将比对复查阶段做什么、如何做进行了明确说明长表登记指标的19个住房项目29个个人项目如何理解如何填写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对行业、职业指标进行细化分类结合生活中的情况举例说明,很好的帮助“两员”掌握工作要求和方法,明确自身责任义务。

普查长表涵盖项目多、范围广,能为民生政策制定和完善提供更加详实的统计信息支撑;比对复查工作通过查遗补漏,能够检验前期工作成果,保证数据质量。两项工作都是普查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旗人普办将继续强化培训指导,统筹协调,有序推进人普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长表登记及对比复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