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医疗卫生

2020年

12月16日

19:21

来源:

【字体:

乌审旗卫健委开展医疗机构控烟督察

  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卫健委加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深入推进我旗无烟医疗单位建设,创造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12月3日-7日,乌审旗卫健委组织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控烟工作专项督查,指导各医疗机构健全完善控烟制度和管理措施,有效开展控烟劝导和健康宣传教育。 

        此次督查,由卫健委蒙中医药爱卫科教股和健教所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深入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控烟工作督导检查。每到一处,各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个别访谈等形式,检查各医疗卫生机构控烟工作组织管理、控烟制度、禁烟标识、控烟巡查、控烟宣传、戒烟知识及劝阻吸烟、鼓励和帮助职工戒烟、单位区域内禁止销售烟草制品、戒烟门诊等十个方面。查看各医疗机构是否有控烟管理制度、是否在醒目位置有禁烟标志和警语、是否对场所内人员进行了培训、是否开展了各式宣传等。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下达文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督查中检查人员向医疗机构负责人、医护人员及就诊群众宣传控烟知识,讲解烟草对健康和身体的危害,介绍戒烟方法,让医护人员和居民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危害,积极支持“无烟医院”“无烟单位”创建活动。通过开展控烟工作督导检查,督促各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做好控烟工作,提高医务人员的控烟意识和控烟技能,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控烟监管,为患者及医院职工创造健康良好的就诊和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