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医疗卫生

2021年

01月08日

13:52

来源:

【字体:

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制度的通知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疫情应急处理工作,保护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实际,防止新型冠状病毒传入或感染,现就疫情防控工作制度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本着“高度重视、摸清现状、源头控制、落实措施”的总体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广大干部职工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消毒管理规定

  1.办公公共区域消毒每日需对门厅、楼道、会议室、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尽量使用喷雾消毒。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由单位领导总负责,要做好消毒

  2.出入人员消毒:须佩戴口罩。进入单位前首先进行体温检测,并介绍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接触史和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无上述情况,且体温在37.2℃正常条件下,方可进入单位。

  三、测温管理规定

  1.人员必须对所有进入单位前的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对测量结果进行登记

  2.若体温超过37.2℃,请勿进入工作区域。

  四、会议管理规定

  1.尽量减少集中开会,会议室注意开窗通风

  2.开会人员须佩戴口罩,开会人员间隔1米

  3.自带茶水,开会期间不统一供应茶水

  五、个人防护规定

  1.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2.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如必须去佩戴

  3.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饮水,不用脏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4.保持办公室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

  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

  5.保持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集中办公时要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