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医疗卫生

2021年

01月28日

14:49

来源:

【字体:

乌审旗获2018-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月份,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了《关于命名2018-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的通知》,乌审旗获2018-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乌审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计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工作,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全旗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20年9月,全旗下辖6个苏木镇61个嘎查村,全员人口信息统计总人口13.35万人,其中已婚育龄妇女23755人,出生人口1224人,人口出生率9.17‰,自然增长率5.98‰,符合政策生育率95.51%。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7.11,已婚育龄妇女综合节育率为90.50%。全旗符合政策生育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统计准确率达到99%以上。全旗现有0-3岁早教托育机构12家,托育机构登记备案工作稳步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呈现积极发展态势。在领导重视、政策导向、服务质量、民主管理、队伍作风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全旗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下一步,乌审旗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改善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完善支持生育的家庭发展政策,促进全旗人口长期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