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医疗卫生

2021年

12月09日

10:03

来源:

乌审旗医疗保障局

【字体:

乌审旗医疗保障局联合多部门对嘎鲁图镇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为持续落实好暖心医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医保权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按照市医疗保障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工作要求,从11月份开始,乌审旗医疗保障局联合旗公安、卫健等部门对部分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在之前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欺诈骗保问题自查自纠基础上,随机抽取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进行复查,主要通过大数据信息比对、现场核查等方式检查是否存在敷衍整改、假整改、表面整改等问题,并向经营负责人积极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定点医药机构以及参保人员的底线意识和法律意识。规范医药服务和收费行为,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