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医疗卫生

2021年

12月28日

19:34

来源:

【字体:

以“练”筑防!乌审旗圆满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12月25日,鄂尔多斯市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乌审旗同步进行。演练是为了全面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实战能力,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政府副旗长乔建江,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王珍,以及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度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应急演练等候区,参加演练的人员排着整齐的队伍,规范佩戴口罩,严格遵守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扫描并出示行程码、健康码,体温检测,核对登记,等候进行咽拭子采集。采样点划分了等待区、体温检测区、登记区、采样区,现场设置了指示牌,保证现场人员按标识指引单向流动,避免造成人员拥堵。现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指引现场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区医护人员全程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集,提示受检者“摘下口罩,抬起头,张大嘴巴”,每完成一次采样,都会对手部进行消毒,避免交叉传染。 

此次应急演练在嘎鲁图镇设置9个采样点、图克镇设置4个采样点同步开展,发动嘎鲁图镇和图克镇全体居民及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各类市场主体从业人员、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积极参与,严格参照真实场景,从人员发动、采样检测、样本转运等方面进行全流程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工作流程规范,各环节衔接有序,现场秩序井然,顺利完成演练任务。据了解,乌审旗原计划完成核酸检测10000人,最终实际完成核酸检测16637人。 

应急演练的高效完成,有助于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保证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同时反映了全旗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团结精神,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凝聚思想共识,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