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医疗卫生

2021年

12月28日

20:17

来源:

【字体:

无偿献血倡议书

     命离不开血液,输血是抢救危重病人的一种特殊医疗措施。在目前人造血液尚不能代替人血之时,临床用血只能靠健康人体捐献。大量科学研究证明献血有益身体健康,经常按规定期限献血能促进新陈代谢,可使骨髓保证旺盛的造血能力,反复按规定献血会使血液粘滞性下降,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积极的意义,对减少冠心病的发生有积极的预防作用。专家鼓励体内铁质过多的男士多献血,不但可有效预防癌症而且有益身心健康。 

  无偿献血既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一种互救互助的方式。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公民在本自治区无偿献血,献血量累计在1000毫升以上(含本数)的,献血公民可以免费享受终身医疗用血;无偿献血的公民的配偶或父母或子女,可以免费享受与无偿献血数量等量的医疗用血。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社会公益活动,是每个健康公民的义务,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与实际行动牢牢结合在一起,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让爱在我们手中传递,助力人民健康,共享美好的明天。 

      一、献血时间:20211228日、29日、30日、31日上午8:30-12:00 

      二、献血地点:乌审旗人民医院残疾人康复中心(医院西北角面向东一楼大厅) 

      三、人员要求: 

      1.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开始施行,从此我国有了无偿献血制度,提倡1855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无偿献血。 

      2.身体条件:无严重心、肺、肝、肾、胃等疾患,非三高患者,半年内无手术史;妇女经期、妊娠期、流产后未满6个月、分娩后未满一年的,暂不献血。 

      3.时间间隔:两次献血至少要间隔6个月。 

      四、注意事项: 

      1.献血者须携带身份证及有效证件(有献血证的需带上献血证)。 

      2.献血者在献血前2天不要饮酒、不吃油腻食物、一周内不感冒、不吃药,女士不在月经前后3天内献血;献血当天早餐请清淡饮食,禁止空腹。 

      3.献血后针眼要按压10分钟、4小时内多饮水、拆去绷带;2天内针眼处不沾水、不熬夜、不饮酒,不参加高空作业、不长途驾车、不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 

  

                                                                                     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