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医疗卫生

2023年

04月20日

09:17

来源:

乌审旗发布

【字体:

乌审旗免费开展40—70周岁人员结直肠癌筛查

  为大力推进“健康乌审”建设,切实提高全旗结直肠癌早诊早治能力,降低死亡率和未来发病率,进一步减轻个人和社会的肿瘤疾病负担,乌审旗正式启动免费开展结直肠癌筛查项目。该项目实施期限为三年(2023年-2025年),每年4月初启动,7月底完成当年的筛查任务,9月底前完成数据统计分析工作,12月底前完成高风险人群的肠镜检查和病理诊断分析工作。接到通知后,请各苏木镇、嘎查村(社区)、有关部门大力宣传,积极推动,使符合条件的居民群众在规定时间内到就近的筛查点接受相关检查。

  筛查对象:乌审旗户籍40—70周岁居民

  筛查流程:进入“鄂尔多斯健康宝”小程序→“结直肠癌筛查”通道预约报名→到筛查点领取采集粪便试管→送回至原领管处→“鄂尔多斯健康宝”中查询检查结果

  本年度预约通道将于4月25日上线

 

全旗筛查点和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