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医疗卫生

2023年

05月12日

08:33

来源:

北方新报

【字体:

@内蒙古参保人:线上线下挂号,医保都能报销!

  内蒙古参保人门诊挂号费也可以用医保报销了!5月1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医保局了解到:即日起,门诊诊察费(挂号费)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实行单行支付,不设起付线,医保基金按80%比例支付。

  目前,患者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报销挂号费:到医院窗口线下挂号的患者,出示医保卡或支付宝电子医保凭证,即可同步报销。线上挂号的患者,可以在支付宝App首页搜索或直接点击“医疗健康”进入频道,选择“挂号就诊”。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挂号为例,患者可以在医院小程序内直接完成挂号、报销等医保线上支付服务,无需再到窗口排队。目前,该服务已支持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国际蒙医医院、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通辽市医院、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等26家医院,未来将持续扩大范围。

  内蒙古也是第一批上线“一老一小宝贝计划”的地区之一。上月起,内蒙古人已经可以在支付宝内体验老幼便捷医疗专区服务。除了“预约挂号”“咨询问诊”,专区内还连接了医保服务,用户不仅可以让爸妈、子女也用上电子医保凭证,凭二维码免带卡就医,还可以将个人医保账户余额共济给家人使用,或在带他们去外地就医时使用“异地就医备案”,以便后续报销。此外,专区内还为“老宝贝”“小宝贝”们提供体检等健康管理服务。(记者 王树天)

  @内蒙古参保人:线上线下挂号,医保都能报销!

 

    来源: 北方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