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19年

03月18日

15:57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政协乌审旗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建言献策为国为民谋发展,民主协商参政议政话良方。317日下午,政协乌审旗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30名,实到会委员118名,符合规定人数。额登毕力格、赵飞录、宝音满都呼、郝伟、苏日嘎拉图、苏新发、张志雄、阿拉腾图雅等县级领导和应邀列席人员参加会议。闭幕式由郝伟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乌审旗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审议通过《政协乌审旗第十四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审议通过《政协乌审旗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政协乌审旗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 

  旗政协副主席王刚代表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本次大会提案审查情况进行报告,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案74件,立案39件,其中:经济建设类提案7件,社会事业11件,生态环保类7件,营商环境类7件及其他类7件。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委员们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的时代风采和担当作为,代表旗委向全体政协委员和所有关心、支持乌审旗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额登毕力格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旗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一年。良好的发展形势和机遇,为人民政协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和空间,也给政协工作和广大委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只争朝夕的劲头、弘扬团结实干的精神,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宏伟目标,广开言路、博采众谋,动员大家一起想、一起干,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在奋斗奋进中体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 

  额登毕力格要求旗政协和广大委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崇尚学习、同心同向、牢记使命,在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体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要围绕全旗中心工作,强化监督、建言献策、创新提案工作机制,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上体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要着眼保障和改善民生,找准着力点、找准联系点、找准呼应点,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体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要把牢新方位新使命,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上体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 

  额登毕力格表示,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旗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希望旗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着力强化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宣传之风,教育引导社会各界人士争当爱我乌审、建设家乡的宣传者、实践者,形成共同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不断创新政协界别工作和群众工作,进一步健全委员之家,扎实推动协商民主建设、社情民意收集向基层延伸,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为推动全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额登毕力格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全旗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务实创新、真抓实干,永做奋斗者、永做追梦人,奋力开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旗政协主席郝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会闭幕后,全体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加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主动履职多做解疑释惑、正本清源、宣传政策的工作,汇聚起服务旗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合力。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写好每年的委员作业,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人民政协的新风采,为绿色乌审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