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19年

03月20日

15:20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议事协调机构工作会议

  317日,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议事协调机构工作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开发区(园区)、苏木镇及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了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审计、深化改革、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财经等5个委员会办公室,旗委教育、农村牧区、退役军人事务等3个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听取了创城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央扶贫专项巡视交办信访件化解办理情况汇报。 

  额登毕力格强调,组建和调整优化旗委议事协调机构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现实需要、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必然选择、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组建和调整优化旗委议事协调机构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加快形成科学规范、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确保各项工作顺畅高效运转,有力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额登毕力格要求,各议事协调机构要立即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理论学习、把准工作方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高履责效能,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本领域各项工作,促进各方面工作有机衔接,发挥整体效应。要注重统筹协调,健全完善各项机制,提高议事协调质量,整合各类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障。 

  赵飞录指出,各议事协调机构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转换思维、找准定位,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齐心协力、共同用力,统筹推动本领域工作,发挥出改革整体性作用。 

  赵飞录要求,要尽快分解明确年度创城工作任务,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做好宣传、引导等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全城联创、共同发力的良好态势。要着力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创建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