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19年

03月20日

15:24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我旗召开全旗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为扎实推进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318日,我旗召开全旗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市统计局副调研员刘春山,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各苏木镇相关人员,旗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旗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体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会议。旗政府副旗长周帅主持会议。 

  会上,旗统计局负责人通报了全旗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统计局副调研员刘春山就作好经济普查工作作了业务指导。 

  赵飞录对做好经济普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将经济普查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来抓,为各级党委、政府准确研判经济运行、预测发展走势、谋定发展路径,提供准确、详实、完整的数据依据;要改进方法措施,积极宣传经济普查,通过网络渠道、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多渠道进行宣传,使普查对象深入知晓了解经济普查工作,普查员应加强与普查对象沟通联络,使普查对象心里面认同、自觉自愿的配合普查工作开展;要将责任落实到位,各苏木镇主要负责人要亲临普查一线,详细了解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普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旗经普办要加强工作指导和调度,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高质量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周帅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正视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责任,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不含水分,及时汇总、反映、解决,加快工作进度;要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及全体指导员和普查员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关键环节顺利进行;要强化督促检查,经普办要切实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确保普查工作按照时间进度、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