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19年

03月20日

15:25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乌审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318日,乌审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前,乌审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选举旗人民政府旗长。 

  经主席团会议确认,赵飞录全票当选为旗人民政府旗长。 

  上午九点,乌审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秀峰、王永清、王吉日格勒、何乌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旗县处级领导与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出席代表138人,实到代表129人,符合法定人数。王永清主持会议。 

  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吉日格勒作议案审查情况和处理意见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乌审旗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乌审旗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额登毕力格在讲话中说,本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额登毕力格指出,新的一年,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响亮的声音,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国家、自治区、市出台的一系列利好重大政策,正在释放出更大的发展活力,特别是随着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呼包鄂榆城市群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必将为我旗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经过近年来得快速发展,我旗以中煤、中天合创为支撑的工业经济加速崛起,以鄂尔多斯细毛羊、肉牛、生猪为主导的现代农牧业基础稳固,以萨拉乌苏、马头琴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业势头强劲,经济效益不断提升,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后劲充足。旗委十五届八次全会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奋斗目标,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契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契合,完全符合我旗发展实际、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要我们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始终把绿色作为最亮底色,把生态作为最大优势,宁愿经济发展慢一点、也绝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严守底线、加强保护、综合治理,就一定能够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蓝天白云。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团结一心、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把美好蓝图变为发展现实。 

  额登毕力格强调,广大人大代表要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要在崇尚学习、加强学习中提升素养,勇做绿色崛起的推动者。要在崇尚实干、真抓实干中汇聚合力,勇做绿色崛起的担当者。要在崇尚创新、敢于创新中追求质量,勇做绿色崛起的开拓者。要在崇尚奋斗、艰苦奋斗中干事创业,勇做绿色崛起的奋斗者。要在崇尚服务、为民服务中展现情怀,勇做绿色崛起的守护者。旗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旗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旗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环节,落实到人大建设各方面,落实到人大履职全过程,严格落实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问题向旗委请示报告制度,做到与旗委同心同向,推动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旗人民政府旗长赵飞录向宪法宣誓。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大会选举我担任旗人民政府旗长,寄托着各位代表的信任,饱含着全旗13万各族干部群众的重托。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又充满奋斗的力量和必胜的信心,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和全旗各族干部群众的信赖与支持。 

  赵飞录说,今后一个时期,是我旗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而开启全面建成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关键时期。我将以今天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旗各族干部群众一道拼搏奋斗,奋力谱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崭新篇章。 

  赵飞录说,我将始终对党忠诚,永葆政治本色,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始终牢记职责,实干担当抓落实,把每一件定下的事办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应群众信赖和百姓期盼!始终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日子过得一年更比一年有奔头!始终依法履职,自觉守牢法纪红线,坚持以身作则、从严治政,着力营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赵飞录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旗各级干部一定要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牢牢地将各项工作抓在手上,脚踏实地地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全面完成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全旗人民交上满意答卷、向祖国华诞献礼。 

  王永清最后说,希望各位代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崇尚实干中主动作为,在团结拼搏中积极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