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19年

04月11日

09:37

来源:

【字体:

自治区党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乌审旗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8日,自治区党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乌审旗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吴艳刚组长主持召开与乌审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和旗委副书记、旗长赵飞录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会上,自治区党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吴艳刚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第十三巡视组成员,旗委、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旗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苏木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旗直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吴艳刚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乌审旗旗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政治上认识和推进巡视工作,提高“两个维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巡视工作的重要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统筹研究、全面整改。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把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

  吴艳刚强调,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始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工作,重点是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对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上一次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努力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于新芳要求,乌审旗要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现实检验,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要直面问题,不遮丑、不护短,客观反映情况,主动寻找差距。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真正使巡视整改过程成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过程。同时,市委将全力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工作,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整改事项全部落实到位。

  额登毕力格表示,巡视既是对乌审旗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全旗广大党员干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要求,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扛起整改责任,不折不扣做好整改工作,努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全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自治区党委第十三巡视组在对乌审旗巡视期间(48日—615日,其中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610日)分别设立值班电话:0477-7580143,邮政信箱: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第005号信箱,电子邮箱:nmgxs13w@163.com,联系信箱:嘎鲁图镇达布察克路维佳特酒店东侧(原人武部后院)、旗行政服务中心1号楼前西南侧、旗行政服务中心2号楼东南侧,嘎鲁图镇独贵龙广场西北侧。接访地点:嘎鲁图镇达布察克路维佳特酒店东侧(原人武部后院);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上午8:30至下午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旗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旗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旗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乌审旗旗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