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19年

04月15日

15:22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旗人大常委会组织拟任职干部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412日,旗人大常委会组织拟任职干部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秀峰到考场监考。新任职干部李忠林、呼和等人参加考试。 

  考试范围涉及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监督法、行政许可法等相关知识,主要考察拟任人员的法律知识、综合分析能力以及解决问题、正确化解矛盾的能力。 

  栗秀峰指出,乌审旗人大常委会本着凡任必考的原则,对拟任干部进行任前法律知识测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具体体现,也是乌审旗人大常委会行使人事任免权的重要环节,旨在督促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法律,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能力,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自觉性。 

  栗秀峰要求,参考人员要充分认识法律考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肃认真对待,并以考试为起点,不断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以及依法行政的能力,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为我旗实现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