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19年

04月15日

15:28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2019年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苏力德苏木举行

  412日,2019年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苏力德苏木举行。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委常委、统战部长阿拉腾图雅出席启动仪式,苏力德苏木干部职工,全旗33三下乡成员单位负责人、宣传人员及广大农牧民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冯志明讲话指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农村牧区精神文明建设和乡风文明大行动的重要举措。20多年来,在旗委、政府的领导下,我旗三下乡活动蓬勃开展,内容日益丰富,手段不断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的热烈欢迎。冯志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旗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服务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示范带动作用,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惠民政策传递到田间地头、百姓身边;要进一步加大的力度,不仅要送理论、送政策、送优秀精神文化产品,还要送项目、送技术、送服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送欢乐下基层、农村电影放映、全民阅读、科普宣传等活动,把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送下乡,使三下乡真正成为农村牧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民心工程。 

  此次活动中,旗委、政府筹资50万元,对苏力德苏木评选出的卫生户、文明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对大病户、贫困大学生、科技示范户、文明嘎查村等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鼓励资助。活动中,文化、科技、卫生等33三下乡成员单位分别设立政策宣传、科学技术、卫生服务、法律咨询等宣传服务窗口,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丰厚的物质资源和精神食粮。 

  活动上,乌审旗乌兰牧骑、马头琴交响乐团的演职人员还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专场文艺演出,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的热烈欢迎。除此之外,驻地企业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也带着他们最新研制的测土配方肥料和优惠政策参与了本次三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