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19年

06月25日

09:08

来源:

鄂尔多斯新闻网

【字体: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内蒙古】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深入鄂尔多斯市下沉督导

  620日至2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副组长徐海斌一行深入我市下沉督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市委书记牛俊雁等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走访了市能源局、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第一派出所,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督导组还深入国家能源集团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神东补连塔煤矿等工矿企业和杭锦旗独贵塔拉镇道图嘎查牧民新村,查看工作台账,走进牧民家中,听取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建议。徐海斌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代表中央扫黑除恶第15 督导组向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在市能源局,徐海斌在肯定前一阶段工作的同时,向市能源局等有关部门与会人员提出了以下问题:是否认为扫黑除恶就是政法部门的责任?”“行业主管部门排查提供了几条线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间过半,任务是否过半?”“行业乱象是否得到遏制?”“是否存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问题?

  徐海斌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动领导,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全方位展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鄂尔多斯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聚焦矿产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狠抓线索摸排,加大打击力度,大力整治行业乱象,持续强化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汇聚起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要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依法严惩,打准打狠,特别要在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上精准发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推进。要深入宣传发动群众,让人民群众面对黑恶势力敢怒敢言,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人民战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牛俊雁主持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鄂尔多斯市将紧紧抓住中央督导的重大契机,进一步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把开展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工程,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创新改进思路举措,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抓好督导整改作为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体现责任担当。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持续提高打击力度、挖掘深度、处理精度和治理广度,从严从实抓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切实为鄂尔多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扫出朗朗乾坤、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