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19年

08月15日

15:18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体:

布小林深入鄂托克前旗、乌审旗调研!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811日至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乌审旗调研。  

  鄂托克前旗依托自然资源和红色文化优势,打造集培训、体验、实践于一体的红色研学、游学基地,展示了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蒙古族地区开展民族政策理论研究和民族统战工作初期的实践历程。布小林来到城川镇苏坝海子红色拓展基地和“一锅饭”红色研学点,查看各功能活动室,详细了解基地运行、活动开展和教师教学情况。她强调,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布局拓展项目,丰富教学功能,更好地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示范功能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乌审旗以革命遗迹为载体,红色课堂办得丰富多彩。布小林走进1949年秋后中共乌审旗委办公旧址、锡尼喇嘛与鄂尔多斯独贵龙运动展览馆,认真听取展陈布展、红色文化保护和红色旅游发展等情况。布小林强调,要深入挖掘和梳理革命历史,不断充实实物和史料,借助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创建特色旅游品牌,带动群众创业就业、脱贫致富。   

  乌兰陶勒盖镇巴音希利嘎查文化牧户阿拉腾毕力格创办了世界上唯一的图书祭祀文书馆,拥有藏书3万多册。他每年举办的祭书活动成为当地独具特色的文化风景,吸引了大量区内外、国内外游客。布小林和阿拉腾毕力格亲切交流,勉励他继续发挥文化户的作用,更好地推动民族文化传承发展。布小林还与牧民们座谈,详细了解了牧业生产和牧区厕所改革情况。    

  调研期间,布小林还出席了第五届内蒙古“足球频道电力杯”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暨2019年“足球频道娜荷芽”全国幼儿足球交流活动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