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19年

08月20日

15:48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线上线下爱学习 个个争当排头兵 乌审旗“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98周年,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816日,乌审旗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决赛在旗文化宫举行。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秀峰、旗政协副主席雷·哈斯出席活动,旗委宣传部、总工会、团委、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党工委,各基层党委,旗委各部、委、室,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及有关企事业单位支部(总支)参加活动。 

  由旗委宣传部、旗总工会主办,共青团乌审旗委员会承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乌审旗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自626日开赛以来,经过全旗机关单位初赛笔试角逐后,旗税务局、农牧局、国资委、供电分局、图克镇、无定河镇、乌兰陶勒盖镇、巡察办、统战系统、政法委等1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的题目来自“学习强国”平台,赛程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个人必答题、小组抢答题和小组风险题,如出现成绩并列情况,进行加时赛,共设三道题。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改革开放史以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带一路”、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专项知识。此外,比赛现场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答题环节,现场很多观众都答对题目并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决赛抢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配合有序,各队比分变幻莫测、扣人心弦。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旗统战系统代表队勇夺桂冠,旗税务局、旗供电分局代表队拿下第二名,旗巡察办、图克镇、无定河镇代表队获第三名。比赛现场还为旗委政法委、乌兰陶勒盖镇、旗国资委、旗农牧局代表队颁发了优秀奖。 

  活动中,还为截至626日全旗“学习强国”积分排行榜前二十名“学习标兵”颁发荣誉证书。此次竞赛旨在,激励全旗机关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大学习大讨论”理论基础,营造理论学习良好氛围,为全力开创新时代绿色乌审新局面凝聚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