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19年

10月11日

16:22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旗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1010日,旗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精神。 

  额登毕力格强调,我旗是多民族聚居区,也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要珍惜宝贵经验,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能力,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成果,凝聚起强大合力,推动全旗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无定河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区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无定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研究启动无定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措施,持续开展河道治污、水体整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工作,加快重点工程实施进度,加强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拓宽爱国主义教育渠道,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形成爱国主义教育良好氛围,取得实际成效;要加强党校建设,坚持党校姓党,抓好阵地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会议研究讨论了《乌审旗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听取了旗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筹备情况,审议了乌审旗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事宜。额登毕力格强调,全旗广大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运用各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开展学习宣讲宣传活动,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历次考察、讲话精神在乌审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就抓紧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抓紧抓实第四季度各项工作额登毕力格要求,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期间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四个到位要求,以上率先、以知促行。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打好基础。同时,要全面排查和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会上,赵飞录就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年是我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承接之年,创建工作任务艰巨。旗委、政府决定,开展为期15天的集中攻坚行动。全旗上下要高度重视攻坚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精心安排部署进小区入户子工作,县级领导要带头行动,部门干部全面参与,努力形成全民支持、全社会广泛参与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赵飞录强调,要处理好创城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处理好办实事和经费安排的关系,实打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要处理好入户教育和宣传氛围营造的关系,形成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氛围;要处理好社区干部和包联单位干部关系,形成目标一致、共同负责、协同作战的思想共识;要处理好推动工作成效和工作责任的关系,健全问责追究机制,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政协主席郝伟,旗委各常委及在家县级领导,各地各部门、各驻村第一书记、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