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19年

10月14日

16:12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乌审旗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

  1012日,乌审旗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旗委常委、组织部长、旗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苏新发主持会议,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旗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苏日嘎拉图进行了汇报。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杨云率指导组听取了汇报。旗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内设工作组组长、派出指导组组长,以及各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苏日嘎拉图指出,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全力支持和认真指导下,乌审旗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对标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科学谋划、周密安排,既按照上级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结合旗情实际让自选动作有特色。同时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抓住县处级领导干部这个重点,聚焦目标要求,狠抓重点举措,统筹协调推进,确保了全旗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 

  听取汇报后,巡回指导组结合深入乌审召镇、图克镇实地调研情况对我旗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乌审旗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部署周密,有深度,有特色。一是预热早。以大学习大讨论系列学习活动为抓手,为预热升温筑牢了思想根基。二是部署快。全旗党政机关、苏木乡镇各级党组织在第一时间响应,全面启动并迅速进入状态。三是方法多。通过党员中心户围炉学习、老村长故事汇现场体验、楼宇党组织互建互联、党员小书包督学促学等多种途径丰富了学习教育的方式。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同时就我旗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一,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以理论学习贯穿、以理论学习带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并进行对照检视,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五个教育。第二,持续抓好调查研究。在之前形成一批调研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抓好抓紧调研工作,明确调研主体,以五个围绕为重点,具体做到六个一批,最终形成调研成果。第三,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从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以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同时要全程抓紧抓实抓好扫黑除恶、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侵犯群众利益整治等3个突出问题。第四,持续抓好宣传引导。将各地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整理推荐上报,营造良好地舆论氛围。 

  苏新发强调,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和要求,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入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更深层次发展,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要求,突出以上率下、从严从实,将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要加强与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沟通协调,及时、高效做好对上对下、对内对外衔接工作。 

  会后,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随即组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针对市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以及当前主题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具体措施,力求推动全旗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