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19年

12月11日

08:58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旗委常委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和部署,12月9日,旗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郇建军,副组长、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杨云,指导组成员刘波、王勇同志到会指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列席会议。 

  旗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为充分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不跑偏、不散光,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旗委常委班子聚焦主题主线、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旗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额登毕力格代表旗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随后,其他旗委常委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并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郇建军指出,乌审旗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实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趁热打铁、持续用力,带头开展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提升学习贯彻这一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推动中心工作。严肃党内生活、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就是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而推动中心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额登毕力格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认真检视剖析,突出了政治站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从严从实,发扬了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红脸出汗、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他强调,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贯穿全部工作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以上率下、学精学透,切实做到学以立志、学以增才、学以致用。要在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上作表率。要坚守初心,紧扣“为了谁”和“依靠谁”的问题,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要在抓实问题整改上作表率。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归纳梳理个人查找的问题、认领班子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明确整改方向,从严从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要在强化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切实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激励干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事事争取主动、件件抢占先机,真抓实干、少说多干,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常委班子成员带头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对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亲自抓、亲自问,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身体力行、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强化同级监督、日常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