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19年

12月13日

08:24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全旗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关于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精神,12月11日,全旗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日嘎拉图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政府副旗长高虎、巴音青克乐出席会议,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对落实全旗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作出指示批示。会上,巴音青克乐解读了《乌审旗关于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是中央、自治区和市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全旗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职责和时间步骤,重拳“治违”、强力“治乱”、全面“治脏”,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全面开展农村牧区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城乡结合部和镇区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开展沿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要强化生态绿化建设、公用设施建设、机动车服务区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互联互通;要加大重点行业整治力度,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各相关部门全力全面做好各自分管领域整治工作。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必须都动起来,通力配合、协同作战,确保专项行动落细落实;要深入宣传发动,带动政府、社会组织和群众的共同广泛参与;要狠抓督查问效,及时跟进督查督办,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对工作推进中认识不足、执行不力、落实不好的单位和干部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格的考核问效倒逼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尽责、全力抓好落实,圆满完成专项行动攻坚任务,努力为建设更加整洁、更加有序、更加美丽、更加文明的绿色乌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