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0年

01月09日

09:19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一行深入嘎鲁图镇调研指导农牧业产业发展情况

  1月4日,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深入嘎鲁图镇调研农牧业产业发展情况。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旗农牧局、无定河镇、嘎鲁图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达布察克村蔬菜大棚,额登毕力格对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走进种植大棚,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学习借鉴成熟地区的经验,注重比较效益,发挥品牌优势,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延长农牧民致富产业链,让产业发展更稳定、农牧民增收后劲更足。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把握人居环境“百日攻坚战”行动的重要意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百日攻坚战”行动扎实开展。

  

  通过实地察看了解了乌审旗福瑞达食品有限公司和乌审旗乌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屠宰车间、屠宰设备及肉品品质检验、无害化处理、污水及废弃物处理等情况,听取了屠宰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情况的详细介绍。额登毕力格要求,抓好屠宰场建设项目是确保全旗人民肉类食品供应和食品安全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充分发挥政府及部门监管作用,集中各方面要素资源和优质力量,解决当前存在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屠宰线投入运行创造良好的环境;要抓好生猪屠宰场项目污染物防治处理,确保环保达标,不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要做好厂区绿化及施工安全,牢固树立服务于民思想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关,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实现餐桌上干净,舌尖上的安全,向全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生态环境保护成绩单。 

  随后,额登毕力格深入到斯布扣嘎查,实地走访肉牛养殖大户,与他们进行交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对肉牛养殖中料草供应、疾病防控、品种改良、养殖技术、销售市场等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了解。他指出,我旗肉牛养殖具有较好的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及广阔的市场前景,需要重新认识重新定位肉牛养殖产业。要形成专项性的规划,出台扶持政策,建立投入长效机制。要强化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部门职责,积极服务好支持好产业发展。养殖户、企业要进一步寻求合作方式寻找利益机制,龙头企业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合力打造好绿色乌审品牌。要加强技术队伍建设,加强监管、加强引导,促进我旗肉牛产业健康发展。 

  额登毕力格最后强调,如何把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是嘎鲁图镇要深入思考的问题。镇党委政府一定要主动承担起率先发展的责任,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紧盯目标、聚焦重点,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确保抓出成效、抓出示范。特别要把优化群众收入结构、提高经营性收入占比,作为巩固提升脱贫致富和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特色产业,带动经济成果的重要抓手,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引领群众、教育群众、组织群众作用,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以更加开放包容理念为企业入驻和发展提供便利,采取资源资金引进、合作社挂靠等方式参与企业生产经营,进一步提高农牧民就业和收入,让群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铺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