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0年

03月18日

09:10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全区鼠疫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等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3月13号,全区鼠疫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早部署、早行动,全面构筑并守好三道防线,打好鼠疫防控主动仗。一是“鼠到人”防线。各地要加强动物间疫情监测预警,做到及时风险预警、及时提出建议、及时采取措施。要有计划、有步骤、科学规范地开展保护性灭鼠灭蚤活动,并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公安、林草、市场、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切实消除通过野生动物传播扩散鼠疫疫情的隐患。二是“人传人”防线。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执行疫情零报告和工作开展情况日报告制度。各级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患者就诊信息登记等制度。三是进京出蒙“防火墙”。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把诊断排查关,严格规范病人转诊程序,不得擅自转诊。铁路、公路、航空、公安和卫生健康等部门要继续加强对进京车辆、人员的严格管控,决不能让携带病死野生动物车辆出入境,决不能让传染病患者进京出蒙。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政府副旗长巴音其木格以及各苏木镇、旗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会。

  电视电话会议后,赵飞录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相关部门对企业对个体工商户和一系列的复工复产人员,返岗人员要进行详细的管控,把主体责任再次落实,落细。关于三产服务人员复工复产,做好自身防控,一定要深入学习三产服务人员指南,严格执行,落实的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关于境外返回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上级有关规定,加大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