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0年

04月03日

08:45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全旗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3月31日,全旗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相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旗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旗党建工作,动员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嘎查村一级。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指出,过去一年,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打造“党建领航、绿色崛起”品牌,扎实开展“三级书记”面对面学理论、谋发展、抓落实活动和“千百先锋引领”行动,不断加强党对人大、政府、政协、统战和群团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探索建立区域化党建联合体,形成了以“大党建”促进“大融合”、引领“大发展”工作新格局。

  额登毕力格就组织、宣传、统战等工作要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强调,要“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坚持依规治党,建立健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的体制机制。”全旗上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提高党建制度执行力为重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工作承担着“用好人、鼓舞人、凝聚人”的政治任务,要围绕解决“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造性开展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组织工作要坚持“好干部”标准,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深入实施“人才强旗”战略。宣传工作要不断夯实意识形态责任,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加快发展文化事业。统战工作和群团工作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不断推进“百企帮百村”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政法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健全多元纠纷联合调解机制,不断创新社会治理能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受疫情影响,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比往年更加繁重,完成难度更大,需要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速度、更实的举措,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额登毕力格强调,做好今年党建工作尤为重要,让全旗上下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紧密团结起来、广泛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好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统一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凝聚求实奋进力量,对照工作部署要求,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创新方法、狠抓落实,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旗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新发,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委常委、统战部长阿拉腾图雅分别就全旗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并印发了2020年全旗政法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