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0年

06月22日

17:56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一行来我旗就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一办法”进行执法检查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带领市相关部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一行来我旗,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情况进行了检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秀峰、王永清,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乌审召镇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遗鸥繁殖地、无定河镇萨拉乌苏大沟湾和萨拉乌苏湿地公园等地重点围绕“一法一决定一办法”贯彻实施、人工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法律实施情况及存在问题。

 

  通过检查,检查组肯定了乌审旗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事关国家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一法一决定一办法”的贯彻落实工作,加大法律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完善区域保护规划及生态建设措施。对全旗野生动物主要栖息地、候鸟迁徙通道、湿地公园、保护地要进行划片网状管理,不留管理死角,定期对护林人员野生动物巡护情况进行检查、抽查,确保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在乌审旗的全面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