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0年

07月08日

16:40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带队调研创城工作时强调:补短板 强弱项 持续提升创建水平

  7月6日,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带队到绿源农贸市场、劳动力市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目标、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旗领导张志雄、阿古拉、何乌兰、李吉日木图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额登毕力格看到市场经过升级改造,整体环境敞亮清洁,每个摊位都整齐划一,前来买菜的市民熙熙攘攘。他强调,农贸市场是“米袋子”和“菜篮子”中最为关键的一环,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创城工作的重点难点区域。各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弱项、补短板,精准施策,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完成创城工作的各项任务。要紧紧围绕干净整洁、安全放心、文明规范的目标,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建设,便利群众生活,同时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加大市场及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不光硬件达标,还要注重细节提升,加大整治查处力度,督促经营业主依法依规经营,城管执法部门和交警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科学规划、合理施划停车位,解决乱停乱放问题。

  额登毕力格边走边看,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评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城市形象提升,事关人居环境改善,要扎实推动市容市貌改善提升,加强全面彻底治理“脏乱差”问题。我旗已经具备争创基础,但也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要紧紧围绕创城目标任务,抓好细节、突破难点,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打赢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决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