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0年

09月21日

09:52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9月17日,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全体县级领导、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园区、各苏木镇班子成员及嘎查村(社区)班子成员以及驻村工作队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中央党校文史部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平教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专题讲座。随后,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两个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和《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重要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

  额登毕力格强调,各级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引向深入,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额登毕力格要求,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要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促进形成科学方法论的强大精神武器,着力强化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功勋模范学习,以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我旗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坚持从党组织书记做起,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真正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善于化危为机,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始终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帮助群众解决就业、收入、就学、社保、医保、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各所学校要把上好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形成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要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旗“十四五”时期发展阶段性特征,把发展机遇研判准、把困难挑战分析透、把工作举措谋划实,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旗经济社会发展谋好篇、布好局,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实现绿色崛起新目标。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结果论英雄,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