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1年

08月27日

09:43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及煤炭增产增供工作 我旗以视频形式参会

  8月21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及煤炭增产增供工作,我旗以视频形式参会。

  市委副书记、政府代市长杜汇良指出,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和煤炭增产增供,是当前非常重要的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要事看站位、难事看担当、关键看行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实干意识,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杜汇良强调,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全面吹响总攻号角,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深入研判、靶向发力、全力破阻。要对照整治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限时整改,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要凝聚整治合力,强化统筹协调,坚持定期调度通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升整治质效。

  杜汇良要求,要认真研究中央、自治区煤炭增产增供有关政策,全力做好煤炭增产增供工作。要抢抓煤炭增产增供重要窗口期,加快推进露天煤矿临时用地手续办理,切实做到应办尽办、能办则办。要按照“一矿一策一专班”的要求,指导企业加快完成煤矿产能核增方案编制、组件报批等工作,充分释放优质先进产能。要认真谋划煤炭储备能力建设工作,通过现货储备、产能储备和弹性生产多种形式,提升煤炭宏观调控和应急供给能力。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政府副旗长越振荣,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及政府办、政法委、法院、检察院、整改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