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1年

08月27日

09:49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书记专题研究旗属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会议召开

  8月26日,旗委书记专题研究旗属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及旗委各常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国有企业工作情况和历史遗留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与会领导针对历史遗留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王健指出,要坚持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做到决策先问法、违法不决策。抓好重点问题解决过程中的风险防控,开展法律风险分析,从源头上控制风险。要坚持统筹联动推进,把解决国企历史遗留问题放在全旗大局中谋划和思考,尊重历史,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把问题和困难想得周全细致,把措施和办法制定的更符合实际、更扎实有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发挥好企业党委作用,确保党的领导在国有企业得到体现和加强。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端正态度,对于重点难点问题要克服困难,积极寻找解决方法,推动措施落到实处,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调度,加强沟通对接,坚决打好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攻坚战。

  王健强调,要准确把握国资国企发展方向,不断强化国有企业的地位和作用,各有关部门、各旗属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大国资发展理念,严格按照旗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晰思路、明确自身定位,找准发力点、突破点,不断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步伐,切实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更好为建设高质量乌审服务。要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严格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激发国资国企发展活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创新体制机制,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企业规划水平和企业盈利水平,围绕发挥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引领作用,立足我旗产业基础和未来发展方向,明确功能定位和主营业务,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和目标,加快推动国企市场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