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1年

09月08日

07:55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王健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

  8月30日,旗委十六届常委会第5次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委各常委参加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各苏木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巴彦淖尔市和鄂尔多斯市调研指示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度会议精神等内容,听取了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期间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旗实际,认真谋划研究、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保持稳定性、增强主动性、提升专业性、突出实效性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全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加快农牧区现代化进程,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认真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王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调研指示精神,主动谋划,高效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抓好整改,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加强科技创新,积极探索能源低碳减量可行先进技术,全力打造零碳基地,把产业与风光氢储紧密结合起来,稳步推进全产业链效率提升。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正确方向,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要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能以本职工作代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从群众最关心的领域抓起,重点抓好信访、户改厕、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建立工作台账,抓效率、抓质量、抓群众满意度,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要全力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全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