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1年

09月24日

13:26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9月17日,旗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委各常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参会领导进行研讨发言。

  王健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民族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民族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实际成效。其核心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安全稳定至关重要,要紧紧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

  王健强调要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创建成果,围绕主题主线,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干部教育、党员教育、国民教育体系,筑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要促进各民族深度交往交流交融,继续在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上下功夫,推动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以“两个共同”为引领,不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根基,加大对社会事业和公共设施的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切实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各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抓好落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为在新征程上建设高质量的绿色乌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