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1年

09月24日

13:48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我旗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9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调度会,我旗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伊泰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准能公司作了交流发言,市发改、财政、统计、政务服务等部门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东胜区政府、康巴什区滨河街道就市长热线办结率低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杜汇良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增长速度回落、项目进度不快、运行稳度不够、科创新度不足、发展绿度不优、产业链度不强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经济稳增长的压力仍然较大。各旗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目标、查找不足,强化攻坚、推动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杜汇良强调,经济运行要抓调度、保目标,勤于调度、善于分析、精于统计,切实稳住经济增长势头,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重点项目要抓投资、抢进度,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按照“干着今年、想着明年、备着后年”的思路,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及早提出明年项目盘子,不断扩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能耗双控要守底线、促发展,在不折不扣完成今年任务目标的基础上,聚焦发展、着眼长远、综合施策,全面促进节能降耗和减污降碳。重点工作要抓统筹、强措施,全面推动工业经济、三农三牧、现代服务业、创新驱动、民生实事办理,扎实做好煤炭增产保供、有序用电、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冬季供热、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环境治理要抓整改、促转变,围绕上级各类督察调研反馈问题,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强力推进、全力整改,以整改成效促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市长热线是市民反映意见、呼声、诉求的重要渠道,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市长热线办理成效,关乎政府服务群众和社会治理水平,体现城市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市长热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办理质效、责任落实、通报考核,不断提高热线办结率和市民满意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政府副旗长乔建江、赵慧、阿拉腾朝鲁、王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