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1年

10月22日

09:46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一行深入各苏木镇开展集中视察

  10月9日至12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一行深入全旗各苏木镇开展集中视察,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提名人选肖治宽、王刚,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乌兰,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提名人选樊坤参加视察。

  在图克镇,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图克镇梅林庙嘎查、黄陶勒盖嘎查、镇区实地察看,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调研农村牧区乡村道路补修工程、农村牧区安全住房改造项目、市政公用设施维修项目及镇区重点民生项目进展情况。

  在乌审召镇,调研组一行就镇区牧民街改造项目实施情况、镇党群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卫生院业务用房及周转宿舍建设项目、文化广场改造项目实施情况、乌审旗博物馆草原革命歌曲展厅、乌审旗毛乌素沙地生态治理旅游示范基地项目和乌审召嘎查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筹备情况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乌审召镇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汇报。

  在乌兰陶勒盖镇,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旗级民生实事项目乌兰陶勒盖镇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在巴音高勒嘎查、跃进村,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今年的三项镇级民生实事项目,鄂尔多斯细毛羊培育项目、草原红牛改良项目和“皇香”生猪振兴项目。

  在嘎鲁图镇,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萨如努图嘎查、神水台村、南丁社区、达布察克村等地实地察看、听取现场汇报,详细了解旗、镇两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和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在苏力德苏木,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浩雅尔乌素农村公路工程、陶尔庙嘎查乡村振兴环线建设项目、苏力德苏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沙尔利格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和苏力德苏木平价兽药店,详细了解了各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了现场汇报。

  在无定河镇,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包日陶勒盖村、镇区、排子湾村、庙滩村等地实地察看南林场至北二干线连接线项目进展情况,镇区人民广场、廉政广场及应急储备库项目进展情况,污水处理厂项目进展情况,10公里社社通工程、6000亩土地整合项目进展情况及堵嘎尔湾迅驰肉牛基地,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

  实地视察结束后,调研组在各苏木镇分别召开座谈会,各苏木镇主要负责人就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和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专项汇报。与会人员站在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聚焦民生实事项目和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宝音满都呼对各苏木镇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及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进展表示肯定。

  宝音满都呼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与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息息相关,各苏木镇要思想再重视,深刻认识办好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有序推进工作进度;要在责任上再强化,稳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根据职责分工,严格按照任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各苏木镇要充分认识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旗委、人大要求,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把人民的权利保障好、实施好;要准确把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原则要求,严格落实分级负责制,明确阶段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强化代表履职能力,依法有序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