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1年

10月22日

10:04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工作会议召开 王健讲话 希尼主持

  10月19日,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旗委书记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苏木镇、嘎查村。

  王健指出,全旗各地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相关会议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法治乌审建设的生动实践。

  王健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突出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旗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加快推动法治乌审建设,筑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基石。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为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旗提供坚强保证。全旗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把法治建设摆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依法治旗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全面依法治旗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法治队伍建设,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推进法治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

  希尼强调,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细化各项要求和部署,切实加强对全面依法治旗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规划、扎实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旗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法治乌审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