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1年

11月11日

16:58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全旗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11月10日,全旗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苏木镇。

  会前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信心、提升能力、担当作为。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旗反腐败斗争情况,剖析了我旗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旗委书记王健作了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主持会议。

  王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再加压、再加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证。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断把管党治党和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引向深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学纪懂纪,遵规严纪,把学习纪律放在前头,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在持续保持强力政治震慑和纪法威慑的同时,以更大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完善系统性治理举措。要健全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到具体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监督体系建设,发挥好党内监督的主导作用,加强日常监督,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全旗干部作风持续向好。要健全双向激励机制,坚持反面惩戒与正向激励并重,健全常态化评价机制。

  希尼强调,要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从严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建设高质量的绿色乌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